繁体版简体版English

富鑫奈米提供丰富的创新服务技术,为国内奈米产业贡献一份心力。
SUPPORT
技术支持
常见问题与解答 首页 > 技术支持 > 常见问题与解答
常见问题与解答
.富鑫奈米?
.何谓奈米研磨? 奈米分散?
.为何选择湿式研磨分散设备?
.为何选择钇安定氧化锆?
.如何分离研磨样品与研磨介质?
 
 
1 富鑫奈米?
A: 以开发先进的奈米研磨分散技术与材料、提供创新的奈米材料与服务为目标, 以期能协助国内奈米产业在奈米粉体之研发与应用,而成为客户最满意的合作伙伴!
 
2 何谓奈米研磨? 奈米分散?
A: 所谓奈米研磨即利用研磨介质之剪切力(Shear Force)、冲击力(Impact Force)将粉体之一次粒子(Primary Particle)粒径经由微米及次微米粉体逐步研磨成奈米等级。

奈米分散则是利用研磨介质之剪切力(Shear Force)、冲击力(Impact Force)及适当的溶剂、分散剂,将聚集严重的奈米粉体均匀分散至奈米等级。
 
3 为何选择湿式研磨分散设备?
A: 目前现有的乾式研磨机因设计上的限制,其最终粒径只能到数个微米。另外由于在研磨过程中,大量能量被导入至研磨槽中而使研磨槽温度急速上升而难以掌握;且当乾式粉体微细化之后,易发生尘爆等相关问题的工安问题。
一般而言,若是想得到次微米以至于奈米级粉体,则需使用湿式研磨。所谓湿式研磨,即将研磨粉体加入适当的溶剂均匀混和,调制成研磨的原浆料。经由研磨介质之剪切力(Shear Force)、冲击力(Impact Force)使研磨粉体逐渐奈米化。湿式研磨不仅安全性高,更能有效率地取得次微米或奈米级的研磨浆料和粉体。
 
4 为何选择钇安定氧化锆?
A: 研磨介质种类繁多,钇安定氧化锆具有高硬度、高密度、高表面安定等特性,是目前最适合用于奈米粉体研磨/分散设备之研磨介质,可确保研磨样品在研磨过程中不易有遭受污染的问题。
 
5 如何分离研磨样品与研磨介质?
A: 批次式:
富鑫奈米科技使用钇安定氧化锆为研磨介质,其密度高于一般研磨样品 。研磨后利用研磨介质与研磨样品之密度差异即可轻易分离,亦可利用 简单过滤设备分离研磨样品与研磨介质。
连续式:
可利用间隙分离或离心分离等方式分离研磨介质与研磨样品。
 
 
公司简介
富鑫奈米简介
品质政策
公司愿景

技术 Q&A
常见问题与解答
产品服务
奈米研磨分散机
研磨介质及陶瓷零件
奈米粒径分析仪
奈米研磨分散代工
功能性奈米分散材料
奈米色浆
能力优势
富鑫奈米优势能力
奈米研磨分散原理
奈米研磨分散实例
奈米粉体应用领域
连络我们
企业新闻
展览信息

连络我们
联络信息、地图
精英招募
相关奈米网站联结
奈米研磨分散专家
06-3841696
富鑫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www.justnano.com.tw
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