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版簡体版English

富鑫奈米提供豐富的創新服務技術,為國內奈米產業貢獻一份心力。
SUPPORT
技術支援
常見問題與解答 首頁 > 技術支援 > 常見問題與解答
常見問題與解答
富鑫奈米?
何謂奈米研磨? 奈米分散?
為何選擇濕式研磨分散設備?
為何選擇釔安定氧化鋯?
如何分離研磨樣品與研磨介質?
 
 
1. 富鑫奈米?
A: 以開發先進的奈米研磨分散技術與材料、提供創新的奈米材料與服務為目標, 以期能協助國內奈米產業在奈米粉體之研發與應用,而成為客戶最滿意的合作夥伴!
 
2. 何謂奈米研磨? 奈米分散?
A: 所謂奈米研磨即利用研磨介質之剪切力(Shear Force)、衝擊力(Impact Force)將粉體之一次粒子(Primary Particle)粒徑經由微米及次微米粉體逐步研磨成奈米等級。

奈米分散則是利用研磨介質之剪切力(Shear Force)、衝擊力(Impact Force)及適當的溶劑、分散劑,將聚集嚴重的奈米粉體均勻分散至奈米等級。
 
3. 為何選擇濕式研磨分散設備?
A: 目前現有的乾式研磨機因設計上的限制,其最終粒徑只能到數個微米。另外由於在研磨過程中,大量能量被導入至研磨槽中而使研磨槽溫度急速上升而難以掌握;且當乾式粉體微細化之後,易發生塵爆等相關問題的工安問題。
一般而言,若是想得到次微米以至於奈米級粉體,則需使用濕式研磨。所謂濕式研磨,即將研磨粉體加入適當的溶劑均勻混和,調製成研磨的原漿料。經由研磨介質之剪切力(Shear Force)、衝擊力(Impact Force)使研磨粉體逐漸奈米化。濕式研磨不僅安全性高,更能有效率地取得次微米或奈米級的研磨漿料和粉體。
 
4. 為何選擇釔安定氧化鋯?
A: 研磨介質種類繁多,釔安定氧化鋯具有高硬度、高密度、高表面安定等特性,是目前最適合用於奈米粉體研磨/分散設備之研磨介質,可確保研磨樣品在研磨過程中不易有遭受汙染的問題。
 
5. 如何分離研磨樣品與研磨介質?
A: 批次式:
富鑫奈米科技使用釔安定氧化鋯為研磨介質,其密度高於一般研磨樣品 。研磨後利用研磨介質與研磨樣品之密度差異即可輕易分離,亦可利用 簡單過濾設備分離研磨樣品與研磨介質。
連續式:
可利用間隙分離或離心分離等方式分離研磨介質與研磨樣品。
 
 
公司簡介
富鑫奈米簡介
品質政策
公司願景

技術 Q&A
常見問題與解答
產品服務
奈米研磨分散機
研磨介質及陶瓷零件
奈米粒徑分析儀
奈米研磨分散代工
功能性奈米分散材料
奈米色漿
能力優勢
富鑫奈米優勢能力
奈米研磨分散原理
奈米研磨分散實例
奈米粉體應用領域
連絡我們
企業新聞
展覽訊息

連絡我們
聯絡資訊、地圖
精英招募
相關奈米網站聯結
奈米研磨分散專家
06-3841696
富鑫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www.justnano.com.tw
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